2018年全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2-05   阅读量:

宣传现场。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在城区人民广场举行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区领导石强桢、吴成武、罗建国、雷云峰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已顺利实施过半。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得到广泛宣传,全区普法教育机制逐步完善,普法宣传载体不断丰富,法治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全区公民的法治意识普遍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正在形成,为全面依法治区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城管局、区机关事务中心、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各职能部门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赠送宪法法律读本、宣传袋、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深受群众欢迎。在活动现场,还设置律师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禁毒、环境保护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

  据悉,宣传周期间,我区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区“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运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开展面向广大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各街道乡镇、部门行业也将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新时代讲习所的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和普法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通过报告会、法治讲座、研讨会、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增强全区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我区还将组织开展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为群众提供近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宪法宣传教育,推出更多的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