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12-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见习记者 杨丹)12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了陈敏尔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武隆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中央及市委有关精神时,常委会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利用《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利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内部监督。要针对问题,深化改革,突出我区特色,推动各项改革不断迈进。要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两化路”为指导,推动我区各项工作严格按中央要求落地落实。

  在听取武隆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时,常委会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早科学谋划好明年相关工作,更扎实地抓好脱贫攻坚。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度、高质量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狠抓产业扶贫,着力提升八大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深化农村三变改革。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抓好扶贫资金管理,深入开展好扶贫领域的腐败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要抓好水利部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主动对接,积极争取。要抓好党建促脱贫,选齐配强村级党组织、两委班子,精准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建好三支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工作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