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在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专题调研暨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上强调不断做大规模做亮品牌 全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04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刘毅)1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专题调研暨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明年“三农”工作。

  卢红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武调研期间,实地了解、关心我区农业发展,为我区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开出药方、指明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入研究、及早谋划、落地落实,在做大规模、做亮品牌上下功夫,强化政策保障、组织领导、体系完善,避免“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现象,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卢红强调,要做精做强主导产业,重点引进和培育龙头产业,按照“1+8+N”的发展思路持续发挥产业龙头带动效用。要进一步打破地域界限和政策壁垒,通过统一种植、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形成抱团式发展,扩大我区农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将农业农村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实的举措发展农村电商,正确处理好量与质、产品与市场的关系,全力推动农产品“上行”。

  卢红强调,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环境,积极塑造精美城区、大美乡村。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乡风文明,让乡村既有“面子”,更有“里子”。要坚决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政策宣传和引导,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区级有关部门和部分街道乡镇就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张倵瑃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