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在生态工业发展专题调研暨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上强调突出三个优势招商引资 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工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04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文建英)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生态工业发展专题调研暨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总结全区经济工作特别是生态工作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会上,相关部门街道乡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经济工作特别是生态工作发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武隆生态工业发展势头较好,全区上下要更加坚定信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突出三个优势,一是突出人无我有的资源优势,我们有丰富的水能、风电、页岩气等资源;二是突出人有我精的传统优势,做大做强本地优秀传统企业;三是突出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包括执法环境、融资环境等。各相关部门要细化措施靠前服务,着力化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中心思想和核心理念,以“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为有效路径。要因地制宜,多引进能实现“产城景”融合发展的高新企业。要全力解决工业发展遗留问题,清除僵尸企业和垃圾企业,盘活“半拉子”工程项目,收回闲置土地。要注重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做到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两条腿走路、并驾齐驱。要统缆科学规划项目,做好工业发展空间布局,打造绿色工业园区,坚持生态、低碳、集约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