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11月2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前往区检察院,调研武隆检察院文化、设施设备投用情况和武隆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打造情况。

  马奇柯先后走进该院法治文化大厅、法治教育报告厅、检察文化长廊、检察史馆、青少年法治教育展馆等,询问设施设备投入使用和发挥作用情况,深入了解武隆检察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打造情况,并结合我区实际,为更好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马奇柯说,区检察院作为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载体,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和政治功能;要依托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不定期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全区青少年通过观看法治宣传片、参加法治讲坛、模拟法庭等,不断提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性,促进他们成长成才;要探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深入推动“莎姐”大普法活动,将法治知识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青少年身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