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的冬草莓熟了 采摘时间可持续到春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1-29   阅读量:

图①:游客入园体验冬季采摘乐趣。

图②:王成华查看草莓生长情况。

图③:新鲜采摘的冬草莓。

  本网讯 (记者 徐强)冬季应季水果有哪些?近日,记者在位于仙女山镇羊叉岭草莓种植家庭农场看到,这里的冬草莓已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享受冬日采摘乐趣。

  农场主王成华告诉记者,他家的农场有草莓大棚27个,占地20多亩,草莓品种有圣诞红、宁玉、妙七、红颜,是他在7年草莓种植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品种。

  记者走进草莓大棚发现,宽阔的大棚光线透亮,一排排草莓整齐排列,有的开出了白色的小花,有的已经结出了红彤彤的草莓。因为用了地膜,草莓棚内鲜有杂草,三五成群的游客,一边精心挑选着草莓,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王成华的草莓农场所在地海拔约840米,凭借山区自然优势和冬日昼夜温差,加之采用山羊粪和腐熟后的菜籽油饼作基肥,他家的冬草莓糖分足,品质佳,草莓表面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天然果胶,现已获得了绿色食品A级标准证书。

  “现在发在朋友圈,别人都不信这是武隆的草莓。”王成华指着刚采摘好的草莓告诉记者,因为更新了种植技术,他今年采用的无土基植苗成活率高,抗病性强,种植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许多,因此成熟时间也提早了近一个月。

  从武隆城区到王成华的草莓农场只有1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眼下王成华的草莓农场已达到入园采摘条件,可同时接纳100多名游客上门采摘,采摘价格为50元/斤。12月底草莓集中成熟上市后,草莓农场可同时接纳200多人同时采摘,采摘时间将持续到春节后。

  采摘联系人:

  张玉梅 18716862506

  详细地址:仙女山镇白果村曲家坝羊叉岭下行200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