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籍德语翻译家杨武能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近日,祖籍为武隆江口的德语翻译家杨武能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记者从中国翻译协会官网了解到,11月19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其中,会议举行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和资深翻译家表彰仪式,授予为促进中外翻译文化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7位翻译家中国翻译界的最高奖——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其中,杨武能获此殊荣。

  据了解,杨武能是继郭沫若和冯至之后中国第三代歌德研究专家和翻译家的杰出代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歌德及作品汉译研究”首席专家,第一位健在时出版十卷以上个人译文集的文学翻译家,德国国家功勋奖、洪堡学术奖金和歌德金质奖三大奖集于一身的唯一中国学人,有着德语翻译界“傅雷”之称,翻译了五十多部译著,译有《浮士德》《少年维特的烦恼》《格林童话全集》等百余部作品,并编有《歌德文集》《海涅文集》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