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11月26日,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贯彻民生保障专题调研暨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座谈会议精神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上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听取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废止部分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事假管理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武隆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研究城区垃圾处理场提质增效和人事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之举,同时也是下一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重要支撑,相关政策和资金需要向这方面倾斜。年底前,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早着手对全区产业扶持政策进行研究和调整,着力打造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以特色化、优质化、品牌化为导向,形成产业集中、区域集聚、经营集约的发展模式。同时,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带,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强化与市级部门对接,与周边区县深度合作,深入研究和策划与周边区县互联互通,切实抓好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年初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最后一个月,力争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