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武隆优秀历史文化 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
画室师生到区博物馆参观学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28   阅读量:

有序参观。

  本网讯 11月24日,区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华艺画室师生,当天一行60余人到馆参观,并现场组织绘画。

  参观中,画室师生首先进入博物馆大厅,在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博物馆的基本情况,随后,有序参观了石器、青铜器、陶瓷器、木器、民间民俗文物等展览。在“革命文物板块”,讲解员通过穿插历史背景、人物故事,结合日常生活中一些浅显易懂的文物知识,给同学们讲解了铜和铁的区别及由来,通过场景演示,让同学们了解发生在我区的历史事件。在“民俗文物板块”,通过一件件民俗文物,让同学们领略了家乡丰富多彩的传统民间文化、民间工艺,认识了传统的生产生活工具。在“瓷之韵板块”,面前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同学们兴奋地拿出画板,开始画画,描绘出一幅幅精彩的历史画面。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增进了青少年对武隆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了青少年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画室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引导同学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繁荣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春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