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多举措筑牢非洲猪瘟防火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28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邓帮华)11月26日,笔者从庙垭乡畜牧兽医站获悉,该乡全面启动非洲猪瘟防控和检查工作,全方位筑牢非洲猪瘟防火墙。

  “我们要求各村社全面开展生猪养殖统计、造册、建档工作,对异常病猪和死亡病猪进行严格监控;要求养殖户,特别是大型养殖场做好消毒、生物管控措施和饲养员的消毒工作。”乡畜牧兽医站负责人介绍,对于发现违规调入生猪的行为,将立即限制运行,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将配合安监部门,严格监控汽车交通对生猪、猪崽的非正常运输,控制非洲猪瘟通过运输渠道侵染入境。

  除此之外,该乡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在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还将非洲猪瘟的相关知识宣传入户。要求村民、养殖户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努力,落实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各项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