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时代” 万众期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28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史坪萍

  11月22日,渝湘高速铁路重庆至黔江段正式开工,一条高铁线,缩短的不仅是时空距离,也将对沿线居民出行、区县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红利。

  承载美好愿景市民纷纷点赞

  自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开工建设的消息传出后,万众期待的“高铁时代”迅速“霸屏”朋友圈,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反响热烈,迅速转发这条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大家纷纷点赞,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以后下班坐高铁半小时就到老家,还不担心堵车。”11月22日上午,得知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将在武隆设站点后,在重庆主城上班的陈陆琼十分高兴。陈陆琼老家在江口,现在主城一家旅游公司上班,每月回武隆两次看家人。

  陈陆琼说,现在回武隆,她一般周五一下班就要马不停蹄地开车出发,路上要走2个小时左右,遇上堵车时间会更久。待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通车后,买张高铁车票,周五下班后再出发,半个小时就可以回武隆,还能赶上和家人吃晚饭,省心省时还省油钱。

  “渝湘高铁开工,是提升市民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大家都很高兴。”市民代小虎表示,渝湘高铁开通后,对市民出行将提供很大便利,也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投资者来到武隆。

  足不出户迎来新机遇

  “盼了好久,高铁终于要修到家门口了,今后我回老家开客栈,生意肯定会很好。”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开工,市民陈华梅不停地在网上浏览相关信息。

  陈华梅老家在凤山街道城东村,“高铁开通后肯定能带动我们这片的经济,我可以回老家开店,也可以照顾父母了。”

  一直以来,家乡虽有好山好水好风光,但却还是受到了交通和地域的限制,外面游客进不来,家乡的优质土特产出不去。陈华梅告诉记者,对于游客来说,坐车时间太长了,体验感就大打折扣,大多不愿跑这么远来旅游。

  在期待感受高铁便捷的同时,陈华梅也看到了商机。“今后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家乡旅游,老家的优质土特产也会卖得更好。”陈华梅兴奋地说,多年来,她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在老家开一家特色客栈,随着渝湘高速铁路重庆至黔江段的开工,她的梦想离实现的那一天也越来越近了。

  全力以赴发挥职能促发展

  用地保障工作是高铁开工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事关沿线居民和被征地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凤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做好用地保障工作,健全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用地保障工作创造条件,发挥职能职责推动高铁建设项目依法顺利实施。

  “这项工程落在了我们负责监管的辖区内,主动服务义不容辞。”该负责人表示,渝湘高铁武隆站建设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将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帮助参建单位协调解决项目临时占地拆迁、树木伐移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前创造良好条件。

  “武隆旅游将迈入‘高铁时代’,真正实现快进慢游。”区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的建设,将推动武隆旅游提档升级,对于武隆旅游与高铁沿线旅游地的有效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将全力支持高铁建设项目。

  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谋划城区高铁站-仙女山度假区、仙女山-白马山等区域交通大通道,结合客运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做好与航空、高铁配套的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综合运输模式,实现零换乘、零对接,打造立体交通网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