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 传播生态理念 “河小青”在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1月26日,共青团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群团服务站、重庆市武隆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武隆公益微马队联合开展了“守卫青山渝水·助力生态文明传播——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70多名“河小青”通过沿河徒步、入户宣传等方式,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助力全区河长制工作。

  活动中,“河小青”们身穿黄色志愿服,以徒步方式巡护乌江和白笋溪,从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切入,形象地向沿线居户宣传和河长制工作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居民积极践行节约、环保、绿色生活理念,参与“绿色出行——我是行动者”“绿色包装——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我是行动者”“文明餐桌——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我是行动者”等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倡导居民少驾车、少开灯,少用一次性塑料袋,拒绝露天烧烤、烟花爆竹,合理、循环利用水资源。向居民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不浪费”光盘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河小青”和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志愿服务行动中。

  据了解,为助力全区河长制工作,团区委成立了区“河小青”志愿服务总队,动员基层团组织建立了38支“河小青”分队,发展志愿者790余人,累计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33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