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镇 “四到位”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近日,记者从双河镇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通过采取“四个到位”,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首先是部署到位。我们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使防火工作动起来、走下去、到现场,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问责。”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次,该镇组织到位,通过建立预备应急方案,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还建立了8支义务扑火队,共计400人,建立镇应急扑火队伍1支,共计50人,提高了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据介绍,该镇还加强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宣传车、简报、微信群、短信、警示标志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到位。除此之外,还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强化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期的监管巡查。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隐患大排查,及时排查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火排查到位。

  “‘四个到位’有效预防了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各项森林防火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共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戒严令40份,发放宣传喇叭8套,固定性森林防火宣传牌8块,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2次,开展宣传活动5次,悬挂宣传标语10幅,与9个村(居)、2个学校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状,与周边4个乡(镇)签订了联防协议,与4个林区经营单位签订防火责任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