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乡 “扶贫车间”建村头 农户脱贫有盼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27   阅读量:

人工除草。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年龄大了不想外出打工,冬闲时节在‘扶贫车间’打打工,挣钱顾家两不误。”11月26日,记者在凤来乡临江村花椒园里看到,63岁的村民周志英正在“扶贫车间”忙着除草。

  从2015年开始,该村村民李新梅流转了临江村和青龙村600多亩土地,发展九叶青花椒产业,成立了煜燚花椒种植股份合作社,并向区上申报为“扶贫车间”,以聘请农户务工的形式带动80余户农户就近就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李新梅认为,与其给贫困户送慰问金,不如让他们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流转的土地按照每年每亩200元的租金给付给农户,平均每2个月需要进行一次人工除草,农户进园务工工资80元/天,花椒基地优先聘用贫困户。”李新梅介绍,除此之外,“扶贫车间”还邀请江津和区农委的技术员,免费为农户讲授有关剪枝、除草、预防病虫害、管理等方面的技术。

  “临江村和青龙村共有5800余人,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占60%,‘扶贫车间’的建立,为留守劳动力灵活就业提供了平台,使他们摆脱了‘等、靠、要’的思想,通过自己的劳动创收,同时掌握了一定的种植技术。”该乡宣传委员彭小龙介绍,下一步,“扶贫车间”将在全乡推广,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