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协调解决民营企业问题座谈会上强调
有效破解发展难题创造良好条件 推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1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1月22日,全区协调解决民营企业问题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决策部署,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深入推进全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动员会精神。区发改委、区城乡建委等区级部分重点审批服务部门和武隆穗通汽车制造公司、罡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区集中走访民营企业活动以及组织协调企业反映问题现场对接事项的情况。会议对下一步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抓实见效。要精准把握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作用,精准把握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立场态度,精准把握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精准把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发展机遇,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胸怀和更高的境界,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黄宗华要求,全区山下要在有效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上抓实见效,着力破解“准入难”“融资难”“降本增效难”“政策落地难”“用工难”“创业难”“转型升级难”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上抓实见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实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起良好社会氛围,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开展好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活动。要抢抓大好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锐意创新、开拓奋进,苦干实干加油干,深入推进武隆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区内融资担保公司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