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
帮助1300余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 伟)“感谢政府帮我们搭建平台,让我走上了就业岗位,不仅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还方便照顾一家老小。”近日,长坝镇建卡贫困人员李长茂找到了一份心满意足的工作,实现就近务工,非常激动。

  而帮助李长茂解决工作难题的,是区人社局推出的公益性岗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大力宣传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积极指导乡镇(街道)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人员、农村建卡贫困户、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其中对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按照1400元/月的标准给予岗位补贴(非全日制按14元/小时的标准计算);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按照“先缴后补”的原则,给予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

  “到目前,全区基层就业服务协管、生态护林员、保洁保绿、道路维护、治安巡逻等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385人,其中建卡贫困人员就业635人。”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出台《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继续在道路维护、河道巡查、治安巡逻、保洁保绿等方面开发公益性岗位,并进一步规范岗位管理职责权限,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帮助更多就业困难人员走上就业岗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