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7支巡逻队伍常态化治安巡逻
编织起一张守护群众的平安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要关好门窗,注意防盗。”夜幕降临,治安巡逻队员开着电动巡逻车,在城区大街小巷宣传治安知识,把“平安”送到居民身边。

  近年来,我区不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编织起一张守护群众的平安网,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

  治安巡逻队就是这张网的重要部分。记者从区综治办了解到,全区共组建专职巡逻队伍14支95人,兼职巡逻队伍13支186人,他们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还将配足社区(驻村)民警,确保社区民警总数占到派出所总警力40%以上,实现社区工作警力全覆盖。

  在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全区建立了1413个网格,配备网格管理员277名,其中专职网格员67名,专职网格员主要分配在各社区。

  “另外,我区正加强应急指挥处置机制建设,规范三人快反组运行机制,强化警力快速聚集反应。”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治安社会信息采集平台也将逐步覆盖到寄递物流业、公章刻制业等领域,不断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同时,对全区涉稳重点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严格落实“一人一专班、一人一对策”的稳控措施,防止发生现实危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