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旅游服务标准化年建设 推动全区旅游服务水平、旅游环境、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11-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11月15日,记者从区旅发委获悉,我区已启动旅游服务标准化年建设工作,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要求,全力打造武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据介绍,本次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将依照《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全国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对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补充完善地方标准,建立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要素的地方标准体系,加强旅行社、交通、餐饮、住宿等窗口行业旅游服务质量建设。

  通过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年建设活动,力争在旅游标准化工作推动方式上有创新,在旅游标准体系建设上有深化,在旅游标准实施效果上有新突破,在旅游市场规范上有抓手,在保障旅游安全上有提升,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上有新成效,使我区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旅游环境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我们区实施旅游标准化引领战略,旨在为广大来武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休闲环境,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舒适度。扩大旅游服务标准化覆盖领域,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把武隆建设成为‘全国优质旅游示范区’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区旅发委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