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记账式”销号突出问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14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11月12日,笔者从区信访办获悉,今年来,我区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区共排查出五个领域信访突出问题105件,截止10月底,共办结78件,其中:环境保护领域问题6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32件、对涉及的40起“违法上访、非法维权”案件进行了有效处理。同时对重点利益诉求群体疏导化解,针对性做好涉军、涉教、原广播员、原邮递员、原兽防员等历史遗留利益诉求群体的疏导工作。

  “我们着力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进行‘点对点’交办。”区信访办负责人安朝树介绍,该办按照“领导包案”和“五个一”要求,推行“记账式”销号,对11件市级集中交办重点问题已化解10件,化解率90.9%,9名重点老户转化了2名,转化率22.2%。”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