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来武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11月12日,市督查组来到我区,通过实地查看、检查台账等方式,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专项督查工作。随后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我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自8月3日我国公布第一起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引起了全区高度重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我区迅速采取了各项综合防控措施,重点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开展了全覆盖排查,加强了生猪调运监管、生产供应和防控应急准备,扎实做好了各项防疫防控工作。

  听取汇报后,市督查组对我区前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各部门积极配合,各个环节防控措施到位。针对下阶段工作,督查组要求,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持之以恒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强对防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高标准保障各环节基础设施质量要求;要继续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管理责任,进一步落实有关部门监管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排查生猪养殖场200余个、生猪80余万头,未发现异常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