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村级人民调解工作平台 浩口规范化建设村级调解室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13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刘江华)近日,笔者从浩口苗族仡佬族乡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村级调解组织的规范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农村社会经济发展,该乡投入3.3万元,对辖区6个村级调解室进行规范化建设。

  “各村委会规范化人民调解室的建成,搭建了村级人民调解工作平台,保障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有效开展,能够进一步防止矛盾纠纷的激化,增强基层调解组织活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该乡司法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乡设立的调解室室内办公座椅等设施设备齐全,墙上制度完善,室外悬挂有统一制作的调解室牌匾。下一步,该乡将加强村级调解人员的培训工作,使调解人员能够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必要的调解方法,使基层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妥善化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