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乡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大排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顺兵)近日,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紧急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大排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疫病,维护辖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记者从该乡获悉,为做好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该乡组织专人在辖区内邻省边界、关键节点设置临时检查消毒站4个,对过往生猪运输车辆开展排查和消毒。同时,该乡干部职工以单元格形式,在辖区内开展轮流交换排查,同时,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做到发现一起上报一起处置一起。此外,该乡还组织力量,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安全卫生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

  “截至目前,我乡检查消毒站运行良好,排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暂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乡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把疫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实现疫情零发生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