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畜牧兽医局提醒不恰当处置餐厨垃圾要遭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餐厨剩余物不能喂猪了,到底该怎样处理呢?”日前,武隆日报微信公众号后台接到一农家乐老板的询问。

  据了解,自非洲猪瘟疫情在丰都县发生以后,经过我区广泛宣传,各个酒店、餐饮店等场所均已认识到餐厨剩余物含有多种病原微生物,不能再输向养殖场作养猪的饲料。但是,对于如何处置餐厨剩余物,部分餐饮店不甚明了。为此,记者特电询区畜牧兽医局。

  “目前,我区尚无依法取得城市生活垃圾经营许可证的环保型企业,周边区县仅涪陵和黔江有相关企业。也就是说,经营场所产生的餐厨剩余物,必须请异地的具有资质的公司前来回收,费用自理。”该局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这类企业回收餐厨剩余物后,会提取部分作为燃料,然后进行无害化处理。他特别提醒各经营主体,不恰当处置餐厨剩余物,会受到相应处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