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获悉,我区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于日前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元旦节前建成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修建在城区世纪广场,图书馆建设面积为60余平方米,新型智慧图书馆是利用自动化设备及RFID技术,免费为读者提供自助办证、图书查询、预约、借阅与续借、图书归还、馆藏图书检索等服务的平台。智慧图书馆建成后,将实现24小时免费开放,市民只需刷身份证或借书证进入馆内,即可实现自助借书、还书、个性化阅读等。

  “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设,旨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人们降低阅读门槛、提高阅读频次。”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自助图书馆建成后,将把所有图书充分利用起来,有效拓展我区图书馆的免费开放时间和空间,同时也是秉承“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武隆”的理念,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张露丹 舒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