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地毯式”摸清经济“家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1月9日,记者从区经普办获悉,我区科学谋划、序时推进经济普查各环节任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开展单位清查的审核、汇总和纠错工作。

  截至11月6日,全区共清查底册单位10518家,已上报单位7957家;其中底册中存在的单位7561家,新增单位396家。全区基本单位名录库底册单位9148家,其中已上报6465家。个体经营户底册21664户,已上报27471户,其中有证个体12597户,占底册个体户58.15%;无证个体14874户,占全区已上报个体户54.14%;从业人员达到20人的规模个体共67户。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范围广、普查对象多,涉及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此,我区早谋划、早起步,扎实做好调研、培训等前期工作,并落实责任,选聘熟悉本地区情况的村、社区居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当地的本土人才等组成“两员”队伍,形成了一个机构健全、人员精干的普查组织网络体系,为全区经济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业务人员通过认真确定乡界、村界,严格按规定划分普查小区,形成了完整的全区四经普电子地图,确保‘地毯式清查’到边到底。”区经普办主任徐梅说,下一步,我区将及时开展检查和督查,指导乡镇(街道)开展对行业单位的查疑补漏,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和错误。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清查和普查过程中发现的虚报、瞒报、漏报、拒报等各类统计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障普查数据质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