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18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2018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盘点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胡珍强、周光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经信委、区财政局、芙蓉街道、仙女山镇等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及2019年目标思路。区督查室通报2018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划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六稳”工作,推动全区经济呈“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趋缓、有所回落”发展态势,总体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但仍要认真看待各行业指标拉低经济增长目标的严峻形势,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查找不足,研判当前经济发展趋缓的下行压力。

  关于当前工作,卢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研究当前经济的重要讲话及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落实好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武隆的各项指示要求。要抓好市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和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全力冲刺2018年经济目标,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要有序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要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要统筹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做好备耕工作,调优产品结构,助力农民增收。要突出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要主动下访接访,注重源头预防,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称职的答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