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板桥村 以“文旅”为魂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11-09   阅读量:

绿荷掩映中的板桥村

  本网讯(记者 李柏翠)“靠单纯发展避暑旅游,没有市场前景,要充分挖掘乡土文化,着力打造集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高山雅集’。”近日,在白马镇板桥村,村干部、村民代表、村里龙头企业负责人及乡镇领导正围坐在一起,研究该村下一步发展规划。

  板桥村是近两年发展起来的一个避暑地,靠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生态资源,乡村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已建成以荷花、玫瑰为主的高山花海350亩,已配套果蔬园300亩,集绿化、观赏、保健、食用于一体,“凉水花乡”初步形成。

  “一个只有避暑功能的地方,在避暑胜地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很难赢得市场。”该村第一书记邓兴权告诉记者,要让板桥村的乡村旅游持续发展,还需要有文化助力。当前,村内文化广场、文化书屋等文化设施及万平米露营基地、爱情体验馆等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三年实现投资2600万元,将于2020年底前推出以“文旅”为魂,“农旅、商旅”为特色,把板桥村打造成为集学习互动、文化交流、农耕体验和度假休闲为一体的以文化产业为引导、田园生活为基底特色的体验式生态旅居目的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