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畜牧兽医局 多举措筑牢非洲猪瘟防控屏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陈娜霖)11月7日,区畜牧兽医局行政执法支队来到凤山街道多家生猪养殖场,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餐厨剩余物含有多种细菌、病毒、寄生虫(卵)等病原微生物,饲喂餐厨剩余物容易导致猪瘟传播……”执法大队先后对凤山街道玉合村万秀畜禽养殖场、洪余畜禽养殖场等多家养殖场进行实地检查,并提出明确的防控要求,禁止各个养殖场使用泔水饲喂生猪,要求各养殖场做好圈舍消毒工作,提高生猪的抵抗力,保证切断猪瘟源头。

  据悉,区畜牧兽医局除了加强生猪养殖场的监管,每天进行检查外,还要求酒店、餐馆、学校等餐厨剩余物较多的地方严格登记餐厨剩余物的去向,严禁流向生猪养殖场户,同时,严把市场上生猪肉的“进口关”,禁止外地的猪肉流进我区市场,多举措筑牢非洲猪瘟防控屏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