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武隆 我们一起见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1-0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爱荣 代娟

  作为记者,在记录社会变化的同时,参与和见证了城市的发展、行业的变迁。今天,让我们从记者的视角,看看武隆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

  武隆电视台记者 张芷菡:

  城区建设焕然一新

  武隆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如今脱贫“摘帽”顺利实现,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正在发生……

  近年来,我区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几年前,中堆坝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孤岛”,谁曾想短短几年间,中堆坝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完善的小区在这里落脚,人气渐渐聚了起来。

  我们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改革发展,目击了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记载着这座城市发展的每一个印记,心中充满着自豪。

  武隆报社记者 刘 毅:

  旅游前景蓬勃发展

  旅游作为我区的支柱性产业,同时也是全市旅游的一面旗帜和标杆。今年8月,作为记者,有幸见证武隆与腾讯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一部手机游武隆”这个全国首个区域级全域智慧旅游平台,助推武隆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然而,“一部手机游武隆”只是武隆旅游涅槃重生的一个缩影。面对传统旅游越发后劲不足的情况,看到一大批智慧旅游项目相继落地,“旅游+”路径持续拓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不断为旅游业注入强劲动力,武隆旅游高歌猛进。

  武隆报社记者 付琳眉:

  乡村有奔头 唱响凤还巢

  洁净的村道,清澈的河流,艳丽的花朵,遍地的产业,来往的游客,一幅幅美丽新农村的图景徐徐展开。这一年,经常到乡村去采访,看到乡村环境宜人,越来越多在外务工的人们选择回到家乡,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发展乡村旅游,乡村处处展现着新气象。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了更好的政策、更优的服务和新的平台,农村对青年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土地乡犀牛寨,本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随着乡村旅游大发展,村民们借着旅游东风,纷纷回到寨子,修建民宿,开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

  甚至,还涌现了一批创业带头人,90后养蟹姑娘樊霞、电商达人陈明亿、“桃痴”劳模申建忠,他们用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动乡民致富,不仅留住了乡愁,更唤醒了乡村活力,百姓生活变得更有奔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