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路上惊喜常在 感动故事伴我成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1-0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强

  从事记者工作三年有余,每写过一篇稿子、拍过一张图片,展示着家乡的风土人情,声容笑貌,或悲或喜,或苦或甜,令我欣喜。

  我喜欢挖掘那些来自基层的真实故事,通过我的笔和镜头,将那些感动我的人和事分享给身边的人。

  第一次采访经历让我记忆尤为深刻。那是2016年春天,采访对象是土地乡六井村的党员李双茂。

  当时他是一名回乡创业的村民,为了让他养的鸡跟别人家的不一样,他不惜成本,自己出钱修公路,在林地里搞起了林下养鸡。

  他初中毕业后在外打拼多年,利用空闲时间学习、进修,与他人合伙开办了建筑公司,本可以在城里当老板,却回村搞养殖,让人费解。

  答案很简单,他告诉我说,养鸡产业发展好了,能带动村民一起发展。这样的情怀令人感佩。

  采访完后,新闻稿《成功后,再出发——土地乡村民李双茂和他的土鸡养殖场》见报,不少人因此认识了他。

  他对我很感激,多次邀请我去村里看看,因工作原因一直未能成行。后来我知道,在那次采访后,李双茂被村民选举为村支书。

  今年国庆,利用采访美丽乡村的机会,我再次见到了他。采访那天,他带着我跑了一天,看村里正在开发的雪峰山、新修的公路、发展起来的土鸡、前胡、猪腰枣产业等。

  他告诉我说,村里人一直念叨的香沟桥就要动工了,为了筹措建桥的100多万项目资金,他跑了许多路,得罪了不少人。但是他坚信,只要去办,事情总能办成。现如今,村里很多以前不敢想的事,他都在努力尝试着。

  在近三年多时间的采访中,除了有像李双茂一样反哺乡村的典型。还有每天雷打不动发朋友圈为乡村旅游做推广的基层领导,有身患重病仍然献出大爱的善良女孩,更有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平凡个体。他们的身上总有一些东西打动感染着我,似一个又一个惊喜。

  他们犹如鲜花的芬芳,陪伴着我每一个困苦的日夜,不断向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