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我区“轮椅上的农村电商致富路”荣获专项组优秀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近日,由人社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来自全国的232个项目角逐本次大赛奖项,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区和顺镇“电商达人”张永红创作的“轮椅上的农村电商致富路”作为重庆项目荣获专项组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分创业组和创新组,面向各类群体,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人群参赛;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和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1704个项目报名参赛且通过资格审核,其中既有大学生创业、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企业职工下海创业的案例,也有返乡创业者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困难群体自强创业的故事;既有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创新性强、技术先进的高科技项目,也有环保家居、医疗健康、电商扶贫等技术项目;既有文化创意、传统工艺、旅游休闲等人文创新类项目,也有农业新技术开发和农产品深加工项目。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把大赛胜出的优秀项目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同时,鼓励各地人社部门将评选结果与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相结合,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创业生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