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货充足 加人加设备电商快递备战双十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1-08   阅读量:

电商备货充足。

  本网记者 代娟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不止是消费者忙着囤货,作为“双十一”销售链上的重要角色电商和快递公司也在积极备战,他们备战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打探。

  电商:活动多 力度大

  临近“双十一”,电商们忙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从11月1日起,我区电商运营服务公司就启动了2018年寻味武隆电商平台营销活动“双11·爱心购”,线上线下销售贫困户农特产品,帮助困难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在白云乡莲池村,电商公司工作人员开着货车来到贫困户家中,收购今年新产出的大米,为“双十一”备货。“半个月前我们就开始了备货工作。”

  “我们提前联动了全区27个街道、镇(乡)电商村级网点设立秒杀、第2件半价、第2件免单三个购物狂欢专区以及积赞送大米活动。”区电商运营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联合网点上线了大米、苕粉、雪莲果、南瓜干、腊肉、碗碗羊肉等“土货”。“这次活动优惠力度很大,如一元购一斤大米,11.8元买1只大闸蟹,非常划算。”

  “双十一”期间,为确保发货、送货及时,让产品及时到达顾客手中,区电商运营服务公司实行全员上岗,备战“双十一”,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们正忙着收订单、备货、打包、贴标签、发货,忙而不乱。

  快递:加大人力及设备投入

  电商行业忙,快递物流也不例外。“双十一”的到来,无疑让快递物流行业的工作人员绷紧了神经。“‘双十一’是一年中我们最忙的时候,为了尽快送完一车货,午饭几乎都顾不上吃。”在城区从事快递工作的刘师傅告诉记者。

  在韵达快递公司武隆一网点,记者了解到,该快递在全区有四个网点,平时每日的收件量在3000件左右,配备了9个固定配送员加一个机动配送员,在“双十一”期间预计收件达到6000件。为了避免爆仓,及时送达快递,现在该快递公司临时招了6个分拣员,提前进行培训,并增加了一辆货运车,为“双十一”做足准备。

  “之前上班时间是8点半到20点,‘双十一’期间会加班加点,争取做到日收日清,不囤快递。”该快递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我区其他快递网点,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双十一”,他们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增派人手,增加车辆,提供预约取件,按需服务等,全力服务“双十一”,助力电商更好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