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11月6日,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当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研究部署全市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通报区政府班子安全生产履职总体情况;研究审议《武隆区生态环境常态化督察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覆盖、无遗漏地在全区进行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原文学习,深刻领会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大意义;要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查,走进企业宣讲会议精神,了解企业在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精准解决问题;要及时召开座谈会,提振企业的精气神,迅速成立工作小组,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六个方面抓好政策落实;深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来武投资兴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增强企业家来武投资信心。

  在听取区政府安全生产履职总体情况后,会议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扛起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务实高效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细化管理、强化统筹,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