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前瞻研判主动谋划 千方百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1月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精神和市政府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分析我区当前经济形势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势头逐步强劲,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同时也面临着经济发展总量不足与结构性矛盾并存,外部风险与内部困难交织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信心、前瞻研判、主动谋划,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持续做大项目投资,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防范金融风险。要不断调优存量、做大增量、抓好变量,立足工业基础,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等新兴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切实强化服务,“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更高政治站位、更科学方法、更扎实作风抓经济管经济,使政策措施尽快发挥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