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支队巷口中队荣登“重庆好人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近日,第76期“重庆好人榜”出炉,区消防支队巷口中队凭借在7月暴雨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英勇无畏,团结一心的表现光荣上榜。

  7月6日,我区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芙蓉街道芙蓉西路廉租房排水沟因山洪水汇聚,淤泥堵塞,无法及时排出。区消防支队巷口中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顶着暴雨,全力投入抢险排危救援。上午8时左右,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廉租房小区的排水沟因山洪水汇聚,低洼处被淤泥堵塞,洪水无法排出,导致公路主干道被严重冲毁,芙蓉西路段交通瘫痪,街面两侧个体工商经营户不同程度遭受经济损失。区消防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命令巷口中队携带救生、照明、绳索等救援工具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排危。由于洪水沟狭窄,无法使用消防工具进行救援,有关负责人勘察现场后,制定紧急排危方案,消防官兵临危受命,迅速栓上安全绳后,毫不犹豫一个接一个地跳进洪水沟里,在漫至脖子的洪水中,有的拿着棍子在疏通,有的用手在水里打捞,有的直接钻进水底。

  他们浑身都沾满了污泥,身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不畏生死,团结一心,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消防队员们化解了眼前的危机,排出了大量淤泥,疏通了洪水沟。他们大多是90后,稚嫩的脸庞,坚毅的眼神,没人知道他们的姓名,但是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武隆消防”。

  灾难来临时,消防官兵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一次又一次用钢铁一样的臂膀担起保家卫民的重担,灾难无情人有情,在灾害面前,消防官兵始终牢记“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诺言,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消防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形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