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有所居 业有所兴
羊角场镇避险搬迁居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现在房子住起又放心又敞亮,附近就有菜市场,别提多方便了。”近日,60多岁的羊角场镇搬迁居民曾成明老人一边走向农贸市场一边高兴地说道。

  但一两年前,曾成明和众多的邻居们还在为基本生存环境的安全而担忧,在搬与不搬之间徘徊。如今,宽敞安全的房屋和便捷的设施让老人生活很舒心。水、电、气、路、通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道路两旁绿草成荫、路灯敞亮,青石板阶梯古色古香,古镇建设正有序推进。

  在居民王雄看来,搬迁不仅改善了他的居住条件,方便了日常生活,更收获了一份不错的工作。“通过政府的一对一就业服务,我在本地就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不用外出颠簸了。”

  今年以来,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我区针对搬迁居民举行了多次专场招聘会,先后有200余名居民通过招聘会找到工作。与此同时,还根据群众意愿和要求针对性地开办了多个就业培训班,确保搬迁居民住有所居、业有所兴。

  一手抓就业,一手抓创业。居民刘小娅目前在古镇经营一家小餐馆,并按照古镇统一规划优化店内装饰,增添本地特色美食,准备在明年古镇正式开街后大展身手。

  另一方面,羊角古镇对外交通的重要一环——土坎互通立交项目工程正加快推进,预计将在明年4月建成通车。“土坎互通项目通车后,对于明年5月古镇开街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外来游客将更方便更快速的一览古镇风光、品尝特色美食,搬迁居民也能通过古镇建设搭上‘旅游快车’,吃上‘旅游饭’。”羊角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