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委进行油菜施肥指标体系验证实验
提升油菜产业综合效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05   阅读量:

施肥实验。

  本网讯 (记者 文建英)11月2日,长坝镇鹅冠村阳光正好,区农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对实验地里的油菜进行施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向阳通风的耕地里,8列土垅整齐划一但界限分明,里面种着个头儿相对一致的油菜苗。农技人员将氮、磷、钾、硼四种肥料按照不同配比配了8种配方,在同水平、同规格的油菜试验地里进行肥效测试,以待来年测产,为提高化肥利用率、实现油菜高产提供依据。

  据了解,农技推广中心前期已经在庙垭乡、长坝镇进行油菜免耕播种实验,在控水和除草完成的情况下,育苗效果良好。当前进行的是施肥指标体系验证实验。

  “如果油菜免耕栽培技术试点成功,将在我区广泛推广运用,很适合当前农村劳动力较少的现状。”负责该项目的高级农艺师刘芳表示,油菜作为经济作物若能高产,将进一步推动老百姓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