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 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05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近日,笔者从白云乡获悉,今年来,该乡多措并举强化烟花爆竹监管力度,全力助推平安白云建设。

  “我们切实把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和周密的检查排查工作计划,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该乡强化源头管理,严格准入标准。严把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准入关,严格控制零售店(点)的数量,达不到基本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不能整改到位的,将依法关闭,并吊销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乡还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打击非法经营活动。运用舆论宣传、举报奖励、行政执法、治安处罚等手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严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助推“平安白云”早日建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