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1月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等,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武隆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武调研指示精神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等。听取了1—9月全区平安稳定形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等。

  在传达学习中央、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时,常委会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分析形势,增添工作措施,抓好我区经济发展工作。要以迎接中组部调研为契机,拟制我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建立好优秀年轻干部的信息库,形成四级年轻干部梯队建设。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要求,下发文件,明确严明机构改革的纪律,做好机构改革的准备。要做好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武隆反馈意见的整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并付诸实施。要抓好各级党委办公室建设。要依法管理好宗教,确保中央、市委各项精神在我区贯彻落实。

  在审议《武隆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武调研指示精神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时,常委会要求,全区广大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武隆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振精神状态、提高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及巩固、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全域旅游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旅游全球营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听取了1—9月全区平安稳定形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时,常委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治理,积极稳妥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大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化解力度,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严格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