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巡警支队 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近日,记者从区交巡警支队获悉,9月底以来,交巡警支队在全区内开展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

  据了解,交巡警支队组织民警依托各乡镇客运班线驾驶员驻点、驾校学员培训点、记满分学习室、违法处理室、村社活动室等,对夜宿班车驾驶员、村社电动驾驶员、违章较多驾驶员进行普法宣传;在村社“坝坝会”上,向村民发放《“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丰富宣传形式。

  与此同时,区交巡警支队利用“区交安办”职能,加强对辖区农村宣传阵地的建设,利用185个劝导站、186个行政村宣传阵地、78台乡村大喇叭、27台执法车流动喇叭等,根据勤务计划,精确把握各自辖区早中晚群众出行特点,为村民讲解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程序等相关问题,以及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醒村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此外,区交巡警支队还将交通安全手册及交通安全周刊,融入“农家书屋”、村服务大厅,方便村民取阅,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