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办推进“扶贫车间” 培育增收“新能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01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近日,笔者从区扶贫办获悉,今年来,该办强力推进“扶贫车间”行动,培育贫困户增收致富“新能源”,为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能。

  “我们强力推进‘厂房式扶贫车间’。鼓励动员有条件的10余家企业设立扶贫车间5个,开展贫困人口定点定向培训300余人次,实现贫困人口就近就业100余人,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还强力推进“村企式扶贫车间”。全区120余个行政村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公司,涵盖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土特产品销售、乡村旅游接待等20余个行业,引导当地贫困人口就近就业2500余人。强力推进“作坊式”扶贫车间。培育豆腐干、茶叶、烟叶、水果、中药材、苕粉等30余个品类的加工作坊,带动1800余个贫困人口参与作坊务工,主要从事的采摘、加工、烘烤、包装、运输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结合蜡染、根雕、木器、竹编等传统技艺的市场需要,把“扶贫车间”建在贫困群众家里,有效带动190名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通过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