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 “村村通”助力丰收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0-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各位村民,请注意,今天上午11点将有南瓜收购商到收购点进行收购……”近日,记者在凤山街道广坪村看到,该村工作人员通过“村村通广播”一遍又一遍地广播这一则消息。

  据该村第一书记何磊介绍,广坪村是凤山街道最大的蔬菜产业基地,每到收获季节,前来采购蔬菜的收购商很多,但经常因为通讯不便,通知不到人,使村民错过这样的机会。于是该村通过街道,争取到帮扶资金购买了“村村通”,今年7月份启动建设并完成试运行,目前已覆盖该村7个农业社。

  “现在每当有收购商来村里采购,社里的‘大喇叭’就会响起,只要记住时间和地点,按时去,准不会错过。”该村南瓜种植户罗成林说。

  “‘村村通’不仅为村民和收购商提供了便利的渠道,助推了全村的产业发展,还将最新农业知识与技术、信息,以及国家的农业政策、农民政策、农村政策传达给广大的农民,成为政府部门与农民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何磊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