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0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政府在家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鲁渝扶贫协作第十一次联席会议精神等,审议了《武隆区深入贯彻重庆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的意见(送审稿)》《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武隆区油坊沟农贸市场建设运营管理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在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涉及到各行各业,关系到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景区、供电供热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落实监管整治责任,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确保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彻底消除;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责任追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在审议《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时,会议指出,健康扶贫是民心工程,更是暖心工程,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把健康扶贫与脱贫攻坚大局结合起来;要广泛动员部署,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动员基层工作力量,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广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推动健康扶贫工程走向深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