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及时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10月28日晚8点,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及时贯彻会议精神,对在全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黄宗华在会上强调,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首先要极其重视。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责任大于天”的理念,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稳定方面的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守住安全这根底线。要认真履责。举一反三,形成合力,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广泛排查,尤其要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列出清单,及时整治,提高应急处置和应对能力。要综合整治。安全工作要重点从生产安全、自然灾害、社会公共安全三个方面来抓严抓实,稳定工作要重点做好信访工作,坚决打击缠访闹访等恶性事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红对在全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要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对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乡镇以及街道立即全覆盖“拉网式”的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要对校园安保力量进行重点检查。要抓好道路安全整改,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治理,对于车辆的“三超一疲劳”、农村道路中存在的“超速、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问题要及时制止。要突出抓好桥梁、隧道、高楼的安全,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排查。要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各个乡镇对于自己负责的辖区切实负责。要抓好地灾防范和治理,务必群测群防,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特别重视建筑领域施工安全,房屋、市政、公路、铁路等工程领域部门要一丝不苟地严格按操作规范和规程来要求。旅游安全方面,对于一些重大活动的开展,比如,乡村旅游、商家促销和节庆活动等,必须从严审批,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同时还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从根本上切断风险源头,确保年末岁初的安全稳定。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区级重点企业、区内重点交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