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鸡养殖技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场地的选择

  珍珠鸡饲养场的位置要适当,选在远离排出气体的工厂(如化工厂、水泥厂、钢铁厂等),但也不要过于靠近闹市或居民点,以免惊扰和污染。鸡场的地势要干燥,通风良好,便于排水。山区选择在稍有缓坡的向阳山地上,这样既迎向夏季的主导风向,又能避免冬季强风的侵袭,此为鸡舍良好的外界环境条件,珍珠鸡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喜温暖干燥的环境,饲养环境过冷过于潮湿对其生长发育不利。

  土质、水源

  珍珠鸡饲养场建在砂质土壤上为好。因为砂壤土的土质疏松,透水性良好,场地干燥。另外,砂壤土排水良好,导热性小,合乎卫生要求;同时由于土壤松疏,不致使发酵产生氨、硫化氢等有害气体污染空气。根据珍珠鸡喜欢沙浴的习性,运动场以沙质土为主。珍珠鸡场的水源应当清洁,要求水中无异物,无异味,水质澄清。

  鸡舍要求

  保温隔热性能好,冬暖夏凉,舍内温度保持在一定范围内,不能忽高忽低。根据珍珠鸡喜干忌湿的特性,栏舍要排水良好,通风。因此,可用水泥铺成倾斜的地面,栏舍四周应较开敞。光照是养好珍珠鸡的关键环节之一,所开窗户面积与地面面积的比例应达到1∶10~12(窗台距地面70厘米,不宜太高)这样利于阳光照入,也有保温。

  由于珍珠鸡人工驯化的时间短,一般月龄后羽毛长齐,具有飞翔能力,活动能力也很强,所以栏舍外的运动场顶上要设置铁丝网、尼龙网或麻绳网,网眼大小以珍珠鸡不能逃出为宜,一般不大于4×4厘米,网栏高约2米。栏内的地面铺粗砂或煤渣,栏内设置若干栖息网。珍珠鸡舍的建造要求不高,农村家庭中一般空闲房屋进行适当修理和改造,就可用来饲养。

  (张再行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