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抢抓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实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刘毅)10月24日,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区委书记、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卢红,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六个统筹”专项方案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关于成立武隆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通知(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开拓思路,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敢于趟路子、辟新径,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机构作用,优化体制机制,打造军民融合载体,通过“军转民”“民参军”,在交通、工业等深度融合上探索新路子。要发挥好国家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统一的优势,运用规划引导、体制创新、政策扶持、法治保障以及市场化等手段形成军民融合发展合力,实现军民融合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支撑拉动作用。要突出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采购等领域,发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大效益。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各专项工作,着力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整体质量效益,开辟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