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核桃上市 今年价更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又是一年核桃成熟季。10月19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街道两旁和农贸市场周围随处可见提着篮筐售卖核桃的小贩,与往年新鲜核桃15元/斤的价格相比,今年的价格较低。

  “本地新鲜核桃,皮薄好剥,一斤只要10块。”10月19日,在城区红豆农贸市场附近,火炉镇的刘素兰正在叫卖,推销自家的核桃,旁边几位市民正在埋头选购。

  “核桃的营养价值高,短时间存放不会变质,今年新核桃价格这么低,我多买点放在家里。”家住城区的李女士买了6斤核桃。

  在都市广场旁边,标注为新疆核桃的售卖点价格也在10元左右。据附近干果店店主王先生介绍,从九月中旬开始,新疆、陕西、四川等地的核桃就开始大量上市,由于产地不同,价格也有区别,但总的来说,今年核桃供应量大,价格比去年要便宜。

  核桃是传统的滋补佳品,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益智补脑等功效。业内人士提醒,买核桃不能贪图个大,要看内仁是否饱满,皮是否好剥,建议市民在购买前可以先剥一个试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