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四区县签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破解跨界河流“九龙治水”困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记者10月25日从区河长办获悉,武隆已分别与南川区、涪陵区、彭水县、贵州省道真县4区县签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进一步实现了跨界河流联防联治。

  据悉,我区境内有乌江、芙蓉江、大溪河、木棕河等河流属跨界河流,曾经“九龙治水”各管一方,区县与区县之间配合执法能力缺失,让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很难推进。但随着跨界河流管护合作协议通过审议,将彻底打破跨界河流难治理的局面。协议明确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水质监测信息共享,建立协同应急处置机制、联席会商机制,携手共同做好区县间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努力控制和减少流域水环境污染影响,共同促进跨界流域水环境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今年7月,我区相关部门联合彭水执法部门针对芙蓉江苗寨非法网箱养鱼进行了联合执法查处,便是合作协议的成效反映,在今后的河流治理过程中,协议将发挥更大作用,共同守护好各区县的一江碧水。”区河长办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