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10月19日,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区“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出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对我区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的清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在清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现象进行了剖析。

  会议指出,“四经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直接运用于今后五年的国民经济核算,直接影响着我区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阶段性工作,是核实查清地方发展实绩与支撑主体行业分布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经普”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经济普查的工作要求;要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督促检查,将“两员”责任逐一认真落实到位,精准开展拉网式清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单位清查易出现漏清、漏查的重点行业,有效利用行业协会的信息资源,切实抓好其查遗补漏工作。同时,对此次单位清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敷衍了事、严重影响全区经济普查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的责任人,将严肃执纪问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