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么才能睡得好? 动一动,吃一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0-19   阅读量:

  “睡不着!”“没睡好。”在我们身边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尤其是老年人出现这些情况就更多见了。那么,为什么年纪越大失眠的情况越常见呢?

  区人民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田朝元说,与中青年不同的是,老年人失眠不是由于精神负担思虑过度导致,多是因为生理变化所导致的。

  动起来,睡得好

  既然老年人的失眠常常是因为身体变化带来的,在排除身体疾病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提高睡眠质量,尤其是对那些比较悠闲的老年人来说,动起来,睡眠才会好。

  一般来说,老年人晨练可以选择打太极拳、散步、快步走等。运动后,虽然有轻度的疲劳,但是人气不喘,心跳不难受,饮食有所增加,睡眠有所改善,血压正常,这就说明运动的量是合适的。如果能够在下午4-5点运动的话,对睡眠的帮助会更大。如果锻炼后,再用温水泡脚按摩,这一套方法做下来,对缓解失眠颇有功效。

  老年人失眠,试试食疗

  老年人失眠不能一味滥补,服用人参、阿胶、当归、灵芝、冬虫草等,那样很可能会扰乱了机体的阴阳平衡,反而会加重失眠。长期失眠的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百合、酸枣仁、柏子仁等较为平和的药材。

  (代君君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